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盐山学雷锋志愿者 站好“雷锋岗”温暖回家路

2019-02-01 09:46:3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好“雷锋岗”温暖回家路

——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春运的故事

春运里的盐山客运站,进站口、出站口格外忙碌。连日来,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学雷锋志愿者穿梭在人流中,帮着车站工作人员忙前忙后。

“大娘,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志愿者高艳猛看到一位老年乘客拎着不少行李,赶忙迎上前,一边接过老人手里的行李,一边引领老人安检进站。

高艳猛是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已经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多年。原为公交车司机的高艳猛,曾是一年一度辛苦春运的经历者。“正是自己亲身经历过,才想着要做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返乡或出行的乘客搬搬行李、倒倒热水,帮助车站运营人员维护车站卫生,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暖心服务,是当地志愿者开展“雷锋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春运伊始,客运站逐渐迎来乘客高峰,盐山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和盐山各个社会服务团队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和闲暇时间到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一时间,这座小县城里遍布“红马甲”的身影。

志愿者们还自发带来面和馅料,现场包起了饺子。“没想到不光有人帮着拿行李,还能在车站免费吃上饺子,让俺们这些赶路人有了到家的感觉。”李连凤老人从盐山汽车站出发去石家庄看闺女,端着志愿者送上的热腾腾的饺子,老人赞不绝口。

据了解,盐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1日,服务地点覆盖盐山所有客运站点和公交站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全方位服务。志愿者们表示,要践行好志愿服务誓言,努力当好旅客的温暖“港湾”,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