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冀州:“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

2019-01-31 10:35:44 来源:衡水冀州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这是叔叔阿姨们送给你的‘新年礼物’,希望能圆你的心愿,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日前,在衡水冀州区西王镇西吕津小学,当贫困学生段依珊从“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期盼已久崭新书包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临近春节,为让广大市民尤其是社会困难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冀州区文明办组织社会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邻里守望、亲情关爱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浓浓的爱心和祝福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田。

该区围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等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服务水平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好的志愿活动,积极助推志愿服务“多点开花”。其中,冀州团区委联合“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精准脱贫·圆梦微心愿”活动,通过征集广大农村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新年“微心愿”,把新年的美好祝福和礼物送到了孩子们身边。冀州区妇联同女企业家协会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一道开展了“情满湖城·爱心助困”迎春志愿活动,为生活在困境中的农村妇女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冀州区除了组织开展看望慰问等常规志愿活动外,还积极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祝福”“送平安”等系列志愿服务,全面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在滏阳社区,来自中心医院的爱心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居民中间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社区义诊活动,通过为广大市民免费量血压、测心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接受“一对一”医疗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把新年的健康问候送到了居民中间。在冀州镇,来自冀州区书法家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联,为群众奉上了一份份饱含文化气息的新年祝福。在城区的交通主干道,头戴小红帽的爱心志愿者们同交警一道耐心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开车、平安出行。

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冀州区明确专人负责志愿者的注册、登记,详细记录志愿者们的服务内容和时间,并在110多个单位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建立志愿者服务档案3000余份。同时,该区还充分利用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等活动形式广泛开展文明礼仪、交通秩序、广场舞、书法绘画等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并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城乡社区治理中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建立起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