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揭晓

2019-01-29 09: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全城瞩目的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现场揭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出席了颁奖典礼。这是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工程“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走过的第十四个年头。

2018年度十位感动人物分别是:见义勇为退伍兵——吕保民;网红村的“扶贫兄弟”——刘博、李玉法;供暖专家——刘文栋;“听心”天使——董凤群;西柏坡精神的传播者——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团队(群体);大义父子——李双全(已故)、李斌;飘扬的绿丝带——石家庄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群体);割皮救父的好女儿——康静;雨夜好司机——顾鑫;“桑榆”园丁——李英。

“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以来,共评选出了140位感动人物(群体),为广大市民树立了精神榜样,已成为弘扬城市精神、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众多市民通过信函、网络、微博、微信和移动客户端等渠道进行提名和投票,参与总数超千万人次。这次评选的十大人物突出年度主题,让“感动”的内涵更加丰满厚重。他们身上秉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朴实无华的人性光辉,他们的行为彰显出石家庄人特有的执着、坚韧、乐观的精神气质,从每一个人物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

本届感动人物颁奖典礼在形式上进行了积极创新,与精英剧场合作,以“家”为概念,用舞台剧的形式,对盛典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延展。除此以外,盛典还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担任嘉宾主持,通过人物揭晓、事迹展播、简短采访等环节深入挖掘感动内涵,将十位感动人物的内在品质和人格力量呈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带来一次次心灵震撼。其中,对见义勇为退伍兵吕保民、“听心”天使董凤群、石家庄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群体)、割皮救父的好女儿康静等人物事迹的展示感人至深,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次的热烈掌声。(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