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大厂县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2019-01-28 10:16:54 来源:搜狐公益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大厂县志愿服务工作再传佳音。

在廊坊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大厂县郭满、胡悦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扶贫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县护卫天使女子中队护学行动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县荣昌苑社区和永安北路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大厂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丰富特色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志愿服务组织66个,4300多名注册志愿者活跃在自治县城乡,全年开展志愿服务近48000人次。志愿者队伍已成为建设文明大厂的一支重要力量!

志愿服务站成为主阵地

在县医院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及时归还患者家属丢失的手机。

名牌醒目、服务热情、业务熟练,各种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像这样的“学雷锋志愿服服务站”全县共建有75个。


大厂县以社区、图书馆文化馆、窗口单位等为重点,高标准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促进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都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服务项目、有志愿服务手册、有管理制度、有服务记录和培训记录,广泛开展以文化、科普、礼仪、关爱帮助、应急医疗救助、道路指引、文明劝导、扶老助残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

“我们社区志愿服务队发挥纽带作用,经常联合卫生、司法、消防等部门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和培训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北辰街道荣昌苑社区安立国说到。


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党员志愿者服务中高考、邻里守望、文明交通引导行动……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遍地开花。

文明交通引导,到入户征求意见;从周到服务高考,到脱贫攻坚一线……大厂县志愿服务延伸到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把服务对象当家人,把志愿工作当家事,把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不忘初心的诺言”,大厂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扶贫志愿服务队崔雪生的话掷地有声。他们帮助贫困户安装

鸡笼,进行果树管理和柴鸡养殖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成功脱贫。

一样默默奉献的还有大厂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目前,大厂县城10个社区,310名居民志愿担任楼门长,做好各网格内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安全排查和环境卫生巡查。

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定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看望退役军人、生活困难群众。还有,县护卫天使女子中队自2012年6月以来,已连续6年多,在上放学交通高峰时间,护送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安全过马路,为他们撑起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