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霸州胜芳进香高跷会为福利院小观众送欢笑

2019-01-26 12:05: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廊坊非遗志愿团队携胜芳进香高跷会走进廊坊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一份喜悦、一份喜庆,同时体验非遗文化体验之旅。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来了2000元的年货。

“咚咚起呛起……”24日上午9点半,在市社会福利院内,上装扮相准备一番后,演员们伴着动感的节奏开始了表演。只见11人组成的高跷会队伍不时对观众做出各种搞怪表情和动作,只见头戴渔翁帽、白须飘飘的“老渔翁”如履平地,秀起了腿脚功夫,由一位男孩子“反串”的“媒婆”,其夸张的动作表情更是令小观众们捧腹大笑,连连叫好。

“抬头,挺胸,身子立直,保持身体平衡,这样才不会摔跤。”高跷非遗传承人一边示范,一边给福利院的孩子们讲解踩高跷的技巧。随后,孩子们绑好高跷,穿好服装体验走高跷。“真好玩,太刺激了!”社会福利院孩子党七一听着口令,在高跷演员的帮助下尝试着站起来。虽步履不稳,但他十分开心,兴奋之感溢于言表。

胜芳香进高跷会会长王强介绍,今早,大家7点半就出来了,一共来了30多人,其中参加演出的11人都是9到15岁的小传承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此外,非遗志愿团队还购买了20本市福利院脑瘫患儿张俊雨撰写的文籍《爱之花》,以小小心意支持张俊雨的文学梦。

据介绍,2018年初,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落户市社会福利院,廊坊非遗志愿团队将五谷粮食画、风筝、面塑列入福利院教学大纲,通过体验、教学等形式向孩子们展示非遗制作技艺。

廊坊非遗志愿团队负责人邵荣伟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非遗课堂体验,可以开启孩子们的兴趣点,尽可能地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