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21支爱心出租车队送爱心

2019-01-23 09: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啥是佩奇?佩奇就是我们把年货给你配齐

石家庄市21支爱心出租车队送爱心,赞皇180户困难家庭收到春节暖心礼

“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过节的东西,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1月21日上午,赞皇县西高村75岁的老汉许细廷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米面油,心情激动地说。

当日,石家庄的21支爱心文明车队为赞皇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其他贫困家庭送去价值4万多元的爱心物品。

如此大规模公益活动为石家庄出租行业首次


1月21日,40辆爱心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形成一道特别的风景。

1月21日清晨,天还没亮,石家庄的一些出租车司机就忙着赶往汇通路一家学校的操场。他们在这里集合,分配好任务后,将一起奔赴赞皇县山区,为那里的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送去春节的问候。

石家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出租车负责人李建军告诉记者,这是一场由石家庄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和石家庄市助残车队共同发起的爱心之旅,共出动40辆车,集合了石家庄出租车全行业21支文明爱心车队的力量。“如此大规模的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出租车行业尚属首次”,李建军说,“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扶贫济困,体现全行业风采,树文明使者形象。”

对本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石家庄市助残车队来说,这已经是他们春节送温暖活动的第15年。石家庄市助残车队的队长焦文更告诉记者,活动要慰问的贫困家庭都是助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和赞皇当地的志愿者们利用工作间隙,逐一调查探访过的,基本都是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或者是因病致贫等家庭。

“这些米面,我一个正月也吃不完”

送温暖活动现场。

出租车队到达赞皇县后,出租车司机们作为志愿者,兵分12路,分别奔赴赞皇县的近40个村子,慰问那里的贫困户。

在赞皇县孙庄村,一位老太太拿到米面油等慰问品后,握住发放米面油的一位来自公交五公司的志愿者的手,大声喊:“谢谢你们!”

志愿者们到达东江洞村的闫海臣家里时,这位一直独自生活的66岁老汉正在准备午饭。看到有人来,老人笑得皱纹都堆了起来。他告诉大家,过年的东西还没配齐。志愿者开玩笑说,“佩奇(配齐)就在眼前,我们就是佩奇。”“你们给我送来了米面油,我再到集市上割点肉就配齐了。”闫海臣开心地说。

西坛山村79岁的赵俊章老人也是无儿无女。志愿者一行到他家时,老人刚好从家里出来。看见拎着米面油的志愿者,老人热情地把大家往家里让。“前段时间村里给修了房子,现在你们又给送了吃的。这么多米和面,我一个正月也吃不完。”老人乐呵呵地说。

让困难家庭有尊严地接受捐赠

在本次捐赠活动中,志愿者们把米面油送给贫困户后,除了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外,没有人去追问他们那些伤心的往事。这源于活动的发起人、石家庄市助残车队的队长焦文更,在活动开始之前就提出:“要让这些困难家庭有尊严地接受捐赠。”

“我以前有一次参加其他组织的公益活动。在一户贫困家庭,家里只有老太太和孙子相依为命,当时就有人好奇,问起老太太家里遭遇的变故,这下触动了老人的伤心事,老太太坐在地上号啕大哭。”焦文更说,这件事在他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他也接受过一些志愿者的培训,心里便坚定了尊重受助者的想法。“我们做公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让受助者有尊严地接受捐赠,不要问他们那些让人伤心的往事。”

本次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共走访了赞皇县的将近40个村,为180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暖心的春节礼物。而用于本次慰问的米面油等物资价值4万多元,所需款项都来自21支爱心车队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记者卢伟丽/文 赵海江/图)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