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邱县“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送医到农家

2019-01-23 09: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马甲’经常到村里,看病不用往县城跑了,方便多了!”日前,刚刚接受“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免费体检的邱县香城固镇付中村村民杨学馨高兴地说。

去年5月,该县启动“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以乡镇卫生院抽调的医务骨干为主,每个志愿服务队每半月由一名县级专家带队,每支服务队由5人组成。目前,有10支医疗志愿队伍行走乡村,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活动,针对偏远地区出行困难、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低保五保等人群,免费开展诊疗和测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常规检查、治疗,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和“三减三健”合理膳食等宣传。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1100余人次,入户为320名就医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免费体检900余人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1100份。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