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广平:13位志愿者18小时接力寻回走失老人

2019-01-17 09:36:4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广平一位67岁的老人独自回家时走失,广平县蓝天救援队13位志愿者18小时接力,终于寻回了这位老人。

1月9日下午3点,广平卢董村67岁的韩东江老人,因煤气中毒在县医院治疗后独自回家时走失,在天寒地冻的冬日,走失老人牵动着全城人的心。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纷纷转发寻人信息。

广平县蓝天救援队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了13人的志愿者团队开展寻找工作。当天查找至次日凌晨一点多也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天亮后,队员们通过交警和民警提供的监控信息,发现韩东江老人从老定魏线由北向南而去。随后,蓝天救援队员根据监控线索,沿着魏县棘针寨、魏县县城、牙里寻找。时间就是生命,老人一分钟找不到,队员们悬着的心丝毫不敢松懈。他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在附近买些吃的充饥,一刻不停地寻找,直到下午3点,他们才发现了老人。

广平蓝天救援队队员刘书军向笔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1月10日下午3点,他们在魏县东环邯大线附近发现老人。当时老人正推着电动车,摇摇晃晃往大名方向行走,在路中间非常危险。他们立即上前把老人扶到车上,然后让老人喝了热水,吃了食物。通过交谈了解到,老人身体除了疲惫以外并无大碍。

随后,他们立即将老人送回了家中。正在家中焦急等待的家人,看到老人后喜极而泣。韩东江女儿韩清雪说,广平蓝天救援队这种无私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她,以后她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为防止老人二次走失,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佩戴了防走失黄手环。

随后,韩东江老人亲属将一面“失联救助大爱无边”的锦旗送到了广平县蓝天救援队,并再三向队员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李艳梅)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