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桥西区“三下乡”活动送温暖惠百姓

2019-01-16 09:10: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月12日,桥西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桥西区雷锋广场正式启动。

由桥西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此次“三下乡”活动,以“善美桥西 暖冬行动”为主题,旨在“送文化惠民生、送技术解民忧、送服务聚民心、送法律释民惑”,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活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贴近实际的民生服务,为广大群众送服务,送温暖。

在桥西区雷锋广场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桥西区法院、区科技局、区文体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0余个区直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宪法宣传、政策法律咨询、科普培训、文艺演出、健康义诊、应急管理知识宣传等形式,面向市民广泛普及科技卫生和安全知识,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向市民问需问计,以利于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

同时,桥西区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积极加入到“三下乡”行列。文体志愿者带来了舞蹈《共筑中国梦》、京剧《红灯记》、相声《欢声笑语》等12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书法爱好者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福字,红红火火的寓意,深受群众欢迎。此外,视力筛查、义务理发、手机贴膜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民生需求。

刚刚在健康义诊服务台测量完血压的陈大妈高兴地说:“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增长了健康保健知识和科普小常识,还领到了精美的环保宣传品,特别开心,我要为这么好的活动点赞!”

桥西区在“三下乡”活动中,着力传播先进文化、推广科学技术、倡导健康生活,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集中服务,持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在党和人民群众中搭建起了一座“连心桥”。(黄惠、陈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