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志愿者熬制600多份腊八粥送给环卫工人

2019-01-14 15:1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豆、薏仁、红枣、江米……十余种食材、近两个小时熬制,粥香随之散发,弥漫在胜芳古镇中。1月13日,胜源公益志愿者们专门熬制了600多份腊八粥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品尝,让他们在寒冬腊月过上一个暖暖的腊八节。

当日上午10点,在胜芳镇惠丰清轩环卫处,数十名环卫工人围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喜笑颜开。“这个腊八粥好吃又香,里面有花生、红枣等好多种食材。”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今天天气比较冷,能吃到这热腾腾的腊八粥,让大家的心里都暖暖的。

为了熬制腊八粥,当天早晨6点,胜源公益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食材。胜源公益志愿者董慧说:“食材都是志愿者们提前采购的,熬一锅腊八粥要不断地搅动,不然会糊掉。大约熬制了近两个小时,香气四溢的腊八粥才出锅。”随后,志愿者们用提前准备好的餐盒装好腊八粥,兵分三路,分别为胜芳镇的环卫工人、孤老老人、贫困家庭送去。

“今天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户外工作者每天奔波忙碌,为他人带来方便、带来洁净,是城市中既辛苦又可爱的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也是我们最需要关心和爱护的群体,所以我们来统一做好腊八粥,让他们品尝。”胜源公益团队队长薛武振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胜源公益团队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是胜芳镇民间、合法、非盈利性质的团队,团队成员均为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现有成员160人。今天是胜源公益团队第二年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赠送腊八粥了。“这次赠粥活动也是为社会大众提供一个行善助人的公益平台,倡导大家以雷锋为榜样,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提升自己。”薛武振说。(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