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腊八粥+谷爱助学金” 石家庄两千余名环卫工人收到“腊八礼包”

2019-01-14 09:5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由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城管委及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当天凌晨五时许,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河北传媒学院等高校志愿者,以及道德90后团队、一路有爱车辆公益救援联盟、石家庄团结车队等社会公益组织的近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在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此次活动中的2000多份腊八粥由省会的14家谷连天门店提供。“我凌晨三时开始工作,沿着翟营大街打扫到现在,在寒冷的早上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感到特别暖和。”省会环卫工人崔女士笑着说。据介绍,除石家庄外,我省邯郸、保定等地也同时开展了此项活动。


送粥活动结束后,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城管委及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还在石家庄举行了首届谷连天暖冬计划启动仪式,共同启动了“谷爱助学金”项目,据介绍,2019年起的未来三年,每年从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至春节期间,发起方将从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关注困难环卫工人的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环卫工人家庭减轻教育负担。为在城市中传递温暖,守护城市文明,主办方还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