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小小“暖立方” 温暖一座城

2019-01-04 16: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在古城邯郸,一场爱心接力刷爆朋友圈。“认领一份爱心,给他们360度的温暖。”这条来自邯郸市第八届青联委员微信群的消息,像一颗火种,迅速在古城的寒风里点燃了爱心之火。消息一经发出,大家纷纷转发、认领。一转十,十转百,短短几天内,工作人员就已收到社会爱心人士上千个“暖立方”温暖包的认领,这也意味着至少有一千名贫困小学生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是团邯郸市委联合市扶贫农发办、市青年联合会、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实施开展的2018年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活动之一。旨在助推全市精准脱贫工作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有爱的春节。团邯郸市委书记陈涛讲起“暖立方”名字的由来,语重心长地说:“‘暖立方’,寓意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把每份爱每份温暖都扩大3次方,用这一份爱心大礼包,给贫困家庭的学生带来360度全方位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及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不是走过场、作秀,而是要通过一村一校的统计,一家一户的走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实地考察审核,对全市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建档立卡,然后一对一地进行精准认领和帮扶,把每一份温暖落到实处。并且我们还要把‘暖立方’这个项目持续开展下去,不断扩大帮扶范围,每年一届,树立我们自己的扶贫品牌,从而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目前此项目已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以大名、广平、馆陶、鸡泽、肥乡、魏县等6个贫困县(区)和涉县、磁县、武安等3个西部山区县(市)为重点,计划为15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青心圆梦—暖立方”温暖大礼包,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保温杯等爱心物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度摸排项目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6年级孩子实地生活学习情况,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逐一统计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建立学生信息库。广大爱心人士只需要360元,就可以为家境困难的儿童购买一个“暖立方”温暖包,进行一对一认捐。

爱心人士李志军告诉我们:“有幸参与这次公益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贫困县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当你看到他们在零下几度的室外穿着那么破旧还不怎么保暖的衣服,真的很心疼!我也在呼吁我身边的朋友都加入进来。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多一分温暖。”

随着第一批、第二批一直到第五批、第六批学生信息的发布,“暖立方”的认领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一群群素昧平生的人,因为一个个小小的"暖立方"汇聚在一起,用爱温暖了一座城。

“暖立方”项目只是团邯郸市委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团邯郸市委紧盯精准扶贫,积极发挥青年力量,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青建工”活动,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渠道,打造一批精准扶贫品牌活动,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在新时代,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