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临城:青年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 “煤改电”调研走访

2018-12-27 14: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煤改电”用电需求,做好电网规划,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邢台供电公司、临城县供电公司十余名青年职工组成青年联合志愿服务队,对临城县 “煤改电”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

青年服务队第一站便来到35千伏西竖变电站,详细了解供电负荷情况和未来的负荷增长趋势。在“煤改电”重点推广的西竖村,志愿者走到用户家中,调查解了煤改电后取暖设备功率、取暖效果和实际电费的实际情况。用户表示,现在用电取暖干净、方便,最主要是在电价政策和政府补助后,取暖费用与烧煤也相差无几甚至更低。

为进一步深入调研,志愿者还来到东镇乡北孟村,这里是“光伏+”取暖的重点村。志愿者向当地村委详细了解了各“光伏+”用户的用电需求,以及下一步推广计划,为做好电网规划提供第一手资料。据了解,光伏取暖即通过屋顶的集热管和蓄热设备采集太阳能取暖,几乎不产生费用。同时政府为每户配备了两台电辅热设备作为光伏设备的补充。

在走访调研中,志愿者下基层,访用户,为科学规划电网、充分满足“煤改电”需求,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和资料。同时也积累了跨领域层面志愿者联合服务的新经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