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设立“河长论坛”招募环保志愿讲师团

2018-12-25 10:13: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沧州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推出一个包括“政府河长”和“民间河长”共同参与的“河长论坛”,通过线下线上经验分享、你问我答、专家指导等形式,让来自一线的河长畅谈“治水经”,互相取长补短。

“河长论坛”的主题是“美丽沧州我是行动者——谈谈我怎么当好河长”。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主任吴永铭介绍,设立论坛的目的就是集合官方和民间的力量,形成互补,民间河长当好政府河长的参谋和监督者,成为河长制的宣传员。“河长论坛”成立后已经举办过活动,12月16日,来自沧州市区、泊头、肃宁、青县、吴桥、盐山、孟村等地的民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和县乡镇村级河长先后在“河长论坛”发言,就如何更行之有效地进行河长制宣传、扩大河长治影响、明晰河道垃圾管理问题、增强各级河长的责任意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民间河长发现问题有反映,政府河长听到问题不回避,实行现场解决,问题突出的寻求解决方法。”吴永铭说,今后,“河长论坛”每月至少举办两次活动,哪里有问题论坛就开到哪里。

为更好地把环保知识宣传到基层去,“河长论坛”将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讲师团,讲师授课范围涉及环境法律法规、监察执法、企业守法、环境监测、环保产品创新、污染处理、志愿者培训、组织策划等方面,有相关理论基础,热爱环保事业的市民,可以申请加入讲师团。(记者胡学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