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团青志愿者走访特殊群体家庭

2018-12-20 15: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大娘,您让电暖器、电褥子、热水壶共用一个插座,是很危险的,电流过大会烧坏插排,引起火灾和触电。”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团青志愿者走进孤寡、病残特殊群体家庭,为他们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特殊群体能够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该公司团青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提供电取暖设备上门“义诊”服务,确保特殊群体冬季取暖用电无忧。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建立“特殊群体服务档案”,定期进行走访,更换老化、破损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及电线。为空巢老人维修故障电暖器、空调等家电,安装节能灯具,方便老人生活。对特殊群体的供电服务做到“三个优先”,即报装接电优先、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加强对特殊群体安全用电宣传,在帮助他们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同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小窍门,发放便民服务卡等,让特殊群体温暖过冬。(尹国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