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永清:“星期六文明行动” 让生活有滋有味

2018-12-17 15:04: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星期六,早8点半,室外温度零下7℃。尽管天气寒冷,但行走在永清的大街小巷,依然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路边的垃圾和尘土;有的站在十字路口,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有的正忙着为义诊、宣传活动做准备……

今年3月3日,永清县正式启动“星期六文明行动”。行动以“全民义务大扫除”“交通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入户走访”为主要内容,号召全县各乡镇(区、办)、县直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参加。行动中,永清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县文明办、创城办统一部署,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亲自安排,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星期六文明行动”已开展34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成为永清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义诊了,量量血压、测测血糖,挺好、挺方便。志愿者们态度也好,告诉我很多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在鑫琳社区,刚刚检查完身体的68岁老人付占敏高兴地说。

享受服务的居民,喜上眉梢;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也乐在心头。在益昌中路和会昌街交口,志愿者王建杰正手持小红旗,与等候红灯的一位大爷聊天。王建杰是永清县水务局的职工,她告诉记者,虽然周六不能休息,但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感觉很荣幸。

“‘星期六文明行动’,让永清人的生活有滋有味。”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副主任李萍表示,参加“星期六文明行动”已经成为永清广大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认可和好评。“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深挖文明行动的内涵,丰富文明行动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永清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李萍说。

据了解,在“星期六文明行动”中,永清县志愿者们共清理各类垃圾70多万立方米、小广告2万余处,制止交通不文明行为800余起,1500余名居民享受免费体检,为6000余名群众解疑答惑,走访入户1.2万户,发放创建文明县城明白纸10万余份,征集各类意见建议500余条,为350余户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星期六文明行动”,永清城乡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百姓素质明显提升、创城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提高,一时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永清成为新风尚。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永清周六,传播大爱!让雷锋精神洒满人间。”永清县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邢华金说。(记者 周洪娜 王萌 通讯员 赵红苗)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