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幼儿园小朋友捐图书助力“爱心书屋”

2018-12-14 10:11: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环工青年志愿者协会16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栗水清苑小区幼儿园,开展了以书换书,打造书香社区的公益活动。120个孩子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募捐图书120册。该活动旨在建设社区爱心书屋,提高居民阅读意识,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同时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增强阅读兴趣。

“快,咱们先把宣传条幅和海报贴起来。”昨日9时许,该公益活动负责人毛紫浩一边指挥着大家一边跺着双脚。此刻,室外温度很低,志愿者们却忙得不亦乐乎。将条幅和海报贴好后,志愿者们又在幼儿园东侧的路上摆起了几张桌子。

随后,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秩序井然地来到了募捐处,此时,每个孩子的手中都拿着一本书。“哥哥,这是我要捐的童话书。”一个小女孩将书递到了志愿者的手中。在收到图书之后,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糖果发给了她。每个捐图书的孩子都得到了两块糖果。他们欢呼雀跃着返回了幼儿园。此时,他们的小脸都是红扑扑的。来到教室,在老师的带动下, 孩子们又互换了图书,并认真地读了起来。

栗水清苑小区的“爱心书屋”在一处地下室内。虽然位置较为隐蔽,但这并不影响居民们的阅读热情,前来看书的人络绎不绝。毛紫浩随手打开了书柜东边的一排储物柜,里面全是图书,并且码放得非常整齐。毛紫浩介绍,该爱心书屋是由河北科技大学环工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裕华区仓丰路社区居委会共同办起来的,已有半年之久。虽然现在爱心书屋的规模较小,但成果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计划让孩子们和家长互动起来,共同完成一篇读书笔记,给这次活动注入更多的活力。”(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刘克)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