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爱心豆浆情暖环卫工——平山志愿者向环卫工免费提供豆浆侧记

2018-12-14 10:06: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豆浆情暖环卫工

——平山志愿者向环卫工免费提供豆浆侧记

图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师傅送上热乎乎的豆浆。

“您辛苦了,以后没事了就来我们这里喝杯热豆浆吧!”12月12日上午,平山县城电厂路上爱心涌动。为了给寒风中作业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在当天举行了“一杯爱心豆浆送给环卫工人”活动的启动仪式。即日起到2019年3月15日,协会的志愿者将每天准备好爱心豆浆,免费供环卫工人饮用。

“这大冷的天,快来喝杯热豆浆暖暖身子吧!”当天8时30分许,在志愿者的邀请下,40多名环卫工人来到了位于平山县城电厂路上的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基地。现场,两个高高的保温桶内装满了新鲜出锅的豆浆,在志愿者的热情招呼下,刚刚在寒风中完成作业的工人师傅喝上了热乎乎的豆浆。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豆浆是他们特地早起制作的,为的就是让环卫工人师傅吃上顿热乎的早饭。除此之外,他们还准备了手套、护耳、口罩等物品,希望能帮师傅们抵御寒冷的侵袭。

随后,现场还举办了“一杯豆浆送环卫工人”百日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即日起到2019年3月15日,他们每天早晨都会准备好新鲜的豆浆,环卫工人可以在早晨7∶30到8∶30之间到位于县标东侧50米、电厂路1号的“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基地”,喝上一杯新鲜豆浆并歇歇脚。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祝贺,不少人都冒着寒风来到现场参加仪式,平山文学界的诗人们更是专门写诗点赞。“一碗豆浆,烧开在晨光,为早起的环卫工,送一份热心肠。”范先生在诗中写道。

“我们协会成立的初衷就是扶危济困,通过汇集社会力量去传递爱心!”协会的发起者和负责人康健告诉记者,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平山人,之前在石家庄工作的时候,就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不久前回到平山后,他决定组建一个公益团体为家乡服务。于是在2018年8月,他发起成立了“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并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支持,截至目前,协会已经有了400多名成员。

说到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康健表示,这几天温度急剧下降,可环卫工人却依然起早贪黑地在街头劳作,他们披星戴月,可有时却连一杯热水都喝不到,于是他便产生了免费为工人师傅提供热豆浆的念头。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协会成员的一致赞同,于是大家集资买来了豆浆机和材料,并做好明确分工,从制作豆浆到现场发放都有专人负责。

“寒冷的冬季还很漫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环卫工人致敬,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康健说,未来协会还会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协会,共同去传递爱心。

(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