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旧衣回收箱两年捐出衣物46000余件

2018-12-12 15: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住永清凯悦花苑的居民王女士近日发现,小区里多了一个绿皮箱子,上面印有“旧衣献爱心”字样。随后,她回家拿出打包好的旧衣服,准备投进去。让她没想到的是,箱子里已经装满了其他居民的“爱心”,“衣服、毯子之类的都用干净的塑料袋打包好了,感觉到捐赠人都很用心。”

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很多小区附近都设有旧衣回收箱。12月10日,在广阳区群安街聚星苑小区的门口,居民李玲玲拿着一包孩子的旧衣服,正要往回收箱里投放。“孩子个儿长得快,去年的棉袄和棉裤已经穿不上了,就想着把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李玲玲说,之前收拾出来的衣服不知道如何处理,扔了可惜,但家里又没地方放。自打小区有了旧衣回收箱,她收拾出家里可以再利用的衣服和物品,就会放进去。

据了解,廊坊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6年开始在廊坊市区投放了第一批旧衣回收箱,截至目前,回收箱在廊坊市区投放量已经增加至310个左右,除此之外,永清、固安、霸州和香河也陆续投放,共约230个。

有些网友和市民也对此提出了疑问:这些衣物最后会去向何处?什么人来收取和整理呢?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鲁万永,“衣物去向基本分两类,完好并符合捐赠条件的进行消毒,将直接捐赠,捐赠对象为贫困地区、灾区、孤寡老人、建筑工地等等。破损较严重的,将经过工业方式制成产品销售,所得款项也将用于慈善事业,市民在捐赠衣物时不必有太多顾虑,无论衣物好坏,都将通过合理途径用于慈善事业。” 目前,收到的旧衣物已经捐赠的地区有甘肃陇南、渭源、平凉县,以及四川冕宁县和保定地区,捐赠衣服达46000件左右。

鲁万永也表示,两年来,旧衣物回收箱被更多的市民所理解和认可,接收点也多了起来,“原来接收衣物的地方比较少,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发展,已经有地方主动联系协会寻求帮助了。”(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