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多亏了公交志愿者刚买的手机失而复得

2018-12-12 14: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晚,石家庄市民赵女士在上公交车时,不慎将刚买的手机掉在了站台处,幸亏在站台处进行文明引导的公交志愿者韩玉翠及时发现,才让赵女士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12月11日7时,赵女士比平时上班提前了20分钟走出家门。她来到南三条站牌处找到了好心的文明引导志愿者韩玉翠,拿回了她头天晚上不慎丢失的手机。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赵女士十分激动,握着韩玉翠的双手连连道谢。

事情要从10日晚说起,当日17时许,赵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她从南三条南侧站牌处乘坐公交车回家。这两天公交车免费乘坐,乘车的人比平时多了很多,赵女士看到车来了,赶紧将手机放到衣服兜里挤上了公交车。回到家吃完饭,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赵女士一下子慌了,因为手机买的时间还不长,花了2000多元,如果丢了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损失,里面的重要资料对自己也是格外重要。赵女士回想,怎么也想不起手机丢在什么地方了,怀疑是被偷走了。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赵女士找了一部手机拨打了自己的号码。“您好!这是您的手机吗?”手机接通后,赵女士听到这句话松了一口气。原来,赵女士匆忙上车的时候,手机从衣服兜里滑了出来掉在了站台上,正好被站台上文明引导志愿者韩玉翠看到并捡了起来。由于乘车的乘客很多,韩玉翠也没有注意到是哪位乘客丢的手机,而且手机设有密码不能打开,韩玉翠只能一边站岗,一边拿着手机等着失主打来电话。但一直到18时许,失主都没有打来电话。想到失主应该很着急,已经下班的韩玉翠又在站台处等了半个多小时。乘车的人越来越少,天气也越来越冷,韩玉翠只好拿着手机回了家。

回到家后,韩玉翠时刻盯着手机看,生怕有电话打进来漏掉。直到将近21时,手机突然响了,韩玉翠接通了电话,打来电话的正是丢失手机的赵女士。由于时间太晚了,双方约定第二天还在南三条站台处见面。

“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以为丢了呢,多亏你们公交志愿者,不然手机就找不回来了。咱庄里的好人真是多!”赵女士握着韩玉翠的手激动地说。(记者 任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