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滦州市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2018-12-07 15:25:38 来源:滦州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扶贫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滦州市以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日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小马庄镇、村志愿服务队走上大街、深入各户,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他们走进贫困户,陪老人唠家常、听手艺人讲作品、帮忙打扫院子、收拾屋子。各村党员及群众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出车、出力,不计报酬,自发清理村内街道,为美丽乡村的保持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该村服务队由群众自发组成,大家义务出力,分文不取。

王店子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镇志愿服务队与河北百禾丰化肥有限公司爱心团队一起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该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中,送来塑钢门窗、水泥等建筑装修材料,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环境,让贫困户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温暖的关怀。

滦河街道志愿服务队深入新站村六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通过拉家常、聊天等形式进一步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在慰问的同时还帮助贫困户打扫房间、清扫庭院,通过卫生清扫引导贫困户改掉乱丢、乱吐等不良习惯,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