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志愿者撑起“爱心城市”一片天

2018-12-05 14: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近日,在海港区金港花园小区的广场上,“庆祝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活动正在举行。寒风中,志愿者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立志“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

沈汝波,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名字。参军时,他立誓“一生做十万件好事”。退伍后,他始终践行最初的誓言。如今,斯人虽已离去,但他不忘初心、矢志奉献的精神却在激励着更多的人。在活动现场,又有14支志愿服务队加入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

近年来,秦皇岛市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志愿服务联盟,把零散的志愿者组织起来,把社会各方面的爱心团队吸纳进来,进行资源整合,打出“及时雨”志愿服务品牌,以社会力量助推社会治理,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10813人,志愿服务组织2145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25625个。志愿者们协管交通、帮扶抗战老兵、手绘文化墙……成为城市最美的文明剪影。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