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燕郊镇志愿者跨区域联合寻找走失老人

2018-11-30 14:23: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中午,吴女士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三河燕郊镇志愿者手里,感谢他们无偿救援,帮助找回了走失三天的老人。

据了解,吴女士是三河市灵山东城子村人。她说,11月24日上午,发现老人走失后,全家发动亲属朋友寻找,并将老人走失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和各个媒体平台。可在市区内找寻一天无果后,一家人顿时不知所措。

25日晚上7时,正在三河市灵山探亲的燕郊镇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孙伟航看到了这条寻人启事,主动联系了走失老人家属。孙伟航向家属详尽了解了老人走失信息,并将掌握的情况向燕郊蓝天救援队进行了报告,分析老人很可能进入到北京平谷区境内。他们立刻行动,在通向平谷区的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取到老人通过收费站的视频。

燕郊镇蓝天救援队迅速向平谷蓝天救援队提出协助救援请求,26日凌晨1时左右,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骆志国、潘军和北京平谷区蓝天救援队员10余人分别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寻找。根据监控视频里的线索,他们沿着收费站和周边的村落开始了地毯式搜寻。26日下午,终于在平谷区上纸寨村的平蓟路旁找到了精疲力竭瘫坐在地的老人。

目前,老人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吴女士表示,素不相识的志愿者跨区域的无偿援助,令家属无比感动。(记者李博楠 通讯员苏新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