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全民普惠视力普查公益行活动顺利启动

2018-11-23 15:23:44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各县(市)区文明办协办、石家庄爱眼医院承办的“ 石家庄市全民普惠视力普查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省会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薛建廷等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民代表和公益组织代表,以及医护工作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石家庄市全民普惠视力普查公益行活动,由爱眼医院组织有技术专长、热爱公益的医务人员组建医疗志愿服务队,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方式,为石家庄市城乡居民进行公益普惠免费眼部普查、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同时对特别贫困家庭的斜视眼病患者进行免费救治。该活动将持续开展1年(2018年12月1日---2019年底)。

据悉,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市深入贯彻国务院《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将有效降低我市致盲率,特别是能够有效防治和控制当前日趋严重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