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双新二社区整治违法建设打造和谐社区

2018-11-14 15:41:42 来源:路南区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新二社区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也影响到了小区升级改造。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在全区老旧住宅小区和背街小巷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私搭乱建)集中整治工作,双新二社区依据社区实际逐步开展工作。

一是社区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将工作人员按网格分为四组,对境内的所有违法建筑排查摸底,逐一入户发放拆除告知单,入户与他们进行沟通做思想动员工作,鼓励居民自主拆除违法建筑,对于自拆有困难的社区配合拆除,全力将违建整改到位,赢得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二是组织在社区有威望、有说服力的党员、楼门组长、及网格员召开动员大会,发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居民,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活动中来。

三是在人流密集处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及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让居民认识到提升改造。

四是社区通过前期入户宣传,于5月22日下午开始由离南新道近的210楼向北一栋楼一栋楼的大规模地拆除违章建筑。除发动居民自拆外,对那些确实在拆除中存在困难的进行协助拆除。整治行动共出动由办事处主任、分包领导及城管科在内人员约20人,铲车1辆,切割人员3名。截至下午六点已拆除私搭乱建2处,清理僵尸车1辆、地锁1处。

社区将继续保持治理私搭乱建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查处一起,拆除一起、震慑一方,还给居民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