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雄州小马甲 全民走起来!雄安雄县雄州镇开展“走遍雄周”活动

2018-11-13 14:21:28 来源:中国雄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家园,近日,雄县雄州镇开展了“走遍雄周”特色活动,每村建立环保志愿队,雄州镇环保所为环保志愿队配备了红蓝绿三种颜色的小马甲。志愿队每周开展重点工作、建立评比机制,每日发送“走”图、问题图,形成了“雄州小马甲,全民走起来”的环保工作新局面。

“雄州小马甲”环保志愿队成立。

目前,雄州镇第一批45支环保志愿队已经成立,约400人,每队在3-10人之间,所有队员均由各村干部及群众自愿报名加入。环保志愿队员身穿小马甲用“走”宣传、用“走”排查、用“走”整改。

雄县雄州镇“走遍雄安”活动领导小组对表现突出的“雄州小马甲”们进行了表彰。

环保志愿队是雄州镇环保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雄州镇“走遍雄周”特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走遍雄周”特色活动开始到明年1月,环保志愿队每周开展“走遍县城”“走遍乡村”“走遍排污口”“走遍纳污坑塘”等10个专项重点工作的排查整治,形成了有特色、常态化、全员化的环保工作运行机制。

上周,全镇环保志愿队共积累“走”图142张、发现问题68个,路线长度超过150公里。11月12日,雄州镇“走遍雄安”活动领导小组对表现突出的“雄州小马甲”们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