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遵化市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暨火炬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交接仪式”

2018-10-31 16:24:29 来源:遵化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上午,遵化市第三中学“文明校园创建暨火炬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交接仪式”在三中大会议室举行。该市教育局相关同志、校师生代表及优秀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书记梁杨出席仪式并讲话。

梁书记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向为青少年工作付出心血和汗水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借此次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远大的理想奋斗终生。二要加强道德修养。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三要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学时广博、素质全面,知行合一、能干实事的优秀人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上,校方简要介绍了遵化三中“火炬学雷锋活动”的发展历程,并宣读了第20届“火炬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名单。第19届和第20届 “火炬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进行队旗交接,新成员面对旗帜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悉,第三中学“火炬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于1984年初见模型,经过34年发展,如今已成为志愿服务一面旗帜。自2017年以来,火炬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敬老助残活动方面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开展了“精准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慰问关怀乡村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方面做出许多努力。遵化三中火炬学雷锋活动参与人数上千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上万小时,充分展现了该市青少年的高尚品德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