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霸州志愿者:创城走在前

2018-10-31 16: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到周末,在霸州街头、社区、广场,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劝导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向群众宣讲文明知识、清理城市小广告、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10月份以来,霸州市组织机关单位志愿者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他们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走上街头,在每一个路口,每一处斑马线,手持小红旗,配合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目前累计有50余个单位、400余人次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行动,为营造城市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了力量。

“我们既是交通参与者,也是文明交通劝导者,通过文明交通劝导行动,让我对文明出行理解认识更加深刻。”一位在街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表示。

与此同时,霸州市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在旅游景点、城市社区、公共广场、文化场馆等地设立学雷锋服务站点120处,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咨询、药箱、雨伞、地图等便民服务,累计服务1万余人次。

公益人人可为,志愿者人人可做。今年以来,许多市民自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霸州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人们以参加公益活动为荣。目前霸州有注册志愿者2.03万人,志愿服务队伍140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次,参加人次8000人,为霸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胡雪彬)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