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市“争做文明先锋·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8-10-31 16:15:57 来源:邢台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在金牛广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上,启民义工、市助学公益协会、青年公益协会、大爱邢台爱心公益协会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争做文明先锋·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各社会公益组织将以周六日为主,在中钢广场、金牛广场、火车站广场、新世纪广场、开元寺广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宣传推广、爱心捐赠、才艺展示、互动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志愿服务、了解志愿服务精神、体验志愿服务乐趣。

其中,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义诊、理发、家电维修、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真假币辨别、急救知识培训等便民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开展道路指引、无偿献血、卫生清洁、预防犯罪、预防艾滋病、节约用水、安全用电等各种宣传。爱心捐赠活动。开展衣物、书籍、玩具、旧用品等捐赠,为市民搭建献爱心平台。才艺展示活动。志愿者为市民群众表演唱歌、舞蹈、武术、魔术、小品、相声等各种才艺,展示我市志愿者风采。互动体验活动。开展手工折纸等亲子互动游戏、单手穿衣、轮椅、腋拐使用等残障人士生活体验活动,亲身感受到残障人士生活的种种不便,从而让更多人理解、支持和关爱社会残障人士。

在金牛广场,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温暖地挂在每一位市民嘴边。“看着他们满意离开,我们心里最开心了,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志愿者们笑着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