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总工会组建800个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3 13:24: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助力全市扶贫工作过程中,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联系60多万会员的组织优势,组建了近800个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做到一个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村,绝不落下一个贫困村。

农机具维修队、种养殖技术培训服务队、劳模志愿服务队……这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让市总工会的帮扶工作实实在在落到每一个贫困户的家中。为了让贫困户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市总工会加大扶贫扶志的力度,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律师志愿结对帮扶“五个一”实施意见》,动员全市800多名律师,实施一名律师结对一个贫困村帮扶服务,为贫困户提供法治宣传、民事纠纷调解及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同时,市总工会的志愿者还到贫困村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宣讲,增强广大贫困村村民的学习意识。(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