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健康扶贫 这群志愿者在行动

2018-10-22 15:43:30 来源:唐山市路北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路北区卫计局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你我他,党的政策进万家”为主题的纪念第5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区卫计局邀请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与韩城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共同组成家庭医生志愿团队,在韩城镇西欢坨村村委会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

志愿团队医务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科学治疗及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全面保障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落到实处。

同时,卫计局全面启动“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助力大扶贫”活动,由卫计局工作人员、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乡医共同组成健康扶贫志愿服务团队,逐村走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其发放“健康小药箱”。

“健康小药箱”上印有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相对应的家庭医生联系方式和健康扶贫政策要点,方便他们可以随时联系家庭医生第一时间享受服务。同时,里面装有体温计、口罩、碘伏、棉签、创可贴、感冒药、急救药等药品和小创伤应急处置材料十余种,让贫困家庭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情况,为其日常健康提供实际帮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