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空巢不空”暖人心

2018-10-16 10: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大伯们,我们来了。今天,咱们包饺子!”10月14日,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来到李天木乡敬老院走访慰问。走进洒满阳光的温馨小院,志愿者们提着刚买的牛肉馅和面粉,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打起招呼。

“你们年年过节都来,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坐在院里晒太阳的75岁的王祖亮看到服务队员,激动地流下热泪,“有你们挂念着,俺们晚年不孤单了!”

和面、擀皮、包饺子……整整一上午,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敬老院。

“重阳节即将来到,对老人来说,最幸福的就是跟儿女们一起度过。但有这样一些老人,因为各自不同的人生,不得不独守空巢。”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伟说,这些空巢老人的内心需要就是他们的服务目标。近日,服务队发起了“重阳节暖心 空巢不空”活动,走进社区、村庄、敬老院,慰问空巢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来到李天木村烈士家属李坤贤家,志愿者给老人送来了牛奶、八宝粥、鸡蛋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李坤贤老人今年97岁,丈夫在她21岁时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这些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老人无私的关爱和帮助,让老人幸福地安享晚年。

服务队志愿者一边和李坤贤老人唠家常,一边给老人理发。“每年重阳节,服务队的孩子们都来看我!”老人高兴地说,“家里有什么事,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和服务队志愿者一说,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6月,以贫困职工帮扶和社会奉献为主题开展公益活动,被评为沧州市第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是沧州市首支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目前,拥有1200多名队员。

“我们愿意为打造‘好人之城’贡献一份力量,为需要的人送去关爱和帮助,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充满温情。”王建伟说。(记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