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爱心救援队在奉献中度过长假

2018-10-11 10:1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期间救援车辆165次

河北爱心救援队在奉献中度过长假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累计救援故障车辆165次,在车辆通行的路上,在人流集中的旅游景点,他们一次次为车主排忧解难,化解燃眉之急,以爱心的无私奉献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长假,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国庆假期,各个旅游景点人多车多,车辆故障也就在所难免。这几天西部长青景区每天下午返程时,总会有车辆亏电的求助,问题出在大白天大家通过隧道出来后很容易忘记关灯,车子停在停车场一天自然就把电耗光了,对此救援队已经通过媒体几次提醒车主注意,但亏电情况依然不断出现。那里离市区远,且比较拥堵,救援困难。救援队员“随风”和“下一站守候”等人,几天来一次又一次前去救援,让被困车主顺利返回。动物园、正定古城、滹沱花海等景点,这几天都有游客车辆被困、救援队员神兵天降的情况出现;机场、火车站、医院,这些车辆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救援队员一次次的出击,把文明城市的窗口装扮得更加靓丽。

“了凡”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骨干队员,入队以来已经累计完成救援两千多次,这个国庆长假当然不甘落后。每次救援成功以后,为车主拍一张手持国旗的照片,让车主感受到国庆的气氛,这几天他共计救援16辆车,也16次让国旗在节日里舞动。一位车主在与国旗合影后表示,通过这次被救援深切感到,爱国不是口号,而是点点滴滴的行动,自己也要加入救援队,通过奉献爱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砖添瓦。

据统计,河北爱心救援队已经走过了五年的路程,累计救援6.3万余次,收获了多个全国、全省的荣誉称号,涌现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