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武邑县志愿者在动物园义务服务七天

2018-10-10 15:07:15 来源:中国网视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国庆黄金周,在河北衡水市,衡水野生动物园试运营暨中国•武邑首届百戏艺术节吸引了八方来客。与此同时,园区内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同时也受到了广大游客及动物园运营方的一致赞许和高度评价。他们就是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应衡水野生动物园运营方的邀请,成为武邑县首个全程参与此次大型公共活动并提供志愿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

自衡水野生动物园试运营以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放弃了自己的休假时间,连续七天坚守在动物园一线工作现场,协助园方维持游园秩序,巡防园区安全隐患以及为广大游客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衡水野生动物园试运营开幕仪式当天,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即组织上百名志愿者为开幕仪式提供了志愿服务,有效促进了开幕仪式的顺利举行。

在衡水野生动物园内,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默默地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数以十万计的游客们指引园区内各游览区的路线,并积极配合园方安保人员维持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与秩序。

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在园区内全天候巡防,一旦发现能够对游客造成威胁的安全隐患,立即与园方沟通协调。能够自己处理的就在第一时间处理,有效的避免了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可能遭受到的不必要伤害,每一位进入动物园内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都在时刻注意着园区内的公共卫生情况。并及时将游客遗落在地上的垃圾捡拾到附近的垃圾桶。部分游客受到志愿者们这一行为的影响,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塑料袋等盛装工具,在游览途中自觉地将地上的垃圾捡起装进塑料袋中,扔到垃圾桶内。

整个国庆假期期间,参与动物园园内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近50人次,有些志愿者甚至是连续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作者:王红霞、郭澎瀚)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