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平均年龄超过70岁

2018-09-29 17:42: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双滦区钢城街道凤凰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佩戴袖章,穿梭在楼栋间,时而检查消防安全,时而巡视隐患漏洞,时而调解民事纠纷,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这支队伍平均年龄超过了70岁,没有人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他们就是凤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坚持做好事13年。

2002年8月,凤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方便,小到护理花草树木,大到防洪抢险。

凤凰社区住了很多退休职工,他们的退休金通过建行发放,但在银行搬迁后,给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同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服务队发现后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并积极地同承钢公司劳动保险科、退管总站、双滦邮电局联系,终于将退休职工工资及公司的补贴一并转到西地邮政储蓄所发放,解决了退休职工要去金融广场支取工资和存电费的不便,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钱志满是凤凰社区义务巡逻队队长,他和他的队员们在巡逻时一旦发现问题便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和单位反映求得解决。承钢公司上水管跑水了,他向公司动力厂反映求得及时的修复;居民的下水管跑水了,他就向物业站反映求得尽快的疏通,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原来的主公路排水沟,由于餐馆乱倒杂物堵塞严重,钱队长就和清洁公司联系及时改变了状况,保持了排水沟的畅通,而且他还对餐馆老板的行为进行劝阻,老板觉得非常惭愧,说以后再也没倒过垃圾。”社区一位居民说。

2014年10月14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里巡逻时,发现小区的树叶、车辆上有白色粉尘,在他们巡逻的过程中还有部分居民向他们反应小区内还有很多这种情况存在,一时间人心惶惶。服务队及时把问题反映到社区,又多方联系相关部门,最终让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由于常年坚持做公益,服务队早已成为居民心中的“安全卫士”。

在凤凰社区46-50号楼北面防洪排沟是明沟,因为施工留有安全隐患,经常因疏通不及时而堵塞。2018年一次暴雨过后,钱志满凌晨打着雨伞去现场查看,发现46号楼前山洪带来的泥土把整个楼前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他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上述情况后,防洪沟及时得到疏通并加上了井盖。

“服务队的老人们岁数都挺大了,但一直坚持为居民特别是其他老年人提供帮助,尤其是找到他们,不管是大事小情都管,特别让人暖心。”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经常能听到社区居民这样的夸赞,但服务队的队员们却说,只要大家满意,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