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桥西区:优化志愿服务 打造城市最美名片

2018-09-21 16: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引导老年人通过斑马线。

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桥西区创城活动中,志愿者就是一支强大的创城先锋队,他们像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服务社会,传递文明,温暖你我。

从大道到路口,从市场到小区,从景区到绿地,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守候在十字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他们引导、搀扶行动缓慢的老年人通过斑马线;他们在市场、小区对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他们在景区、绿地捡拾烟头、垃圾……可以说,无论是交通路口车海人流的顺畅,还是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无论是公共场所秩序的井然,还是城市环境的优化,都有志愿者的一份功劳。

广大师生认真听取讲座。

桥西区为进一步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首先,加强了对志愿服务基本观念的普及教育,在中小学及社区开设了与志愿服务相关的理论课程。其次,区政府加大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典型人物的宣传广度、密度及力度;并且在公交车站、客运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发放有关志愿服务的调查问卷,在全社会形成对公益事业的响应热潮,提高了百姓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志愿者在景区山路上清捡垃圾。

同时,有效的激励机制可以为志愿者从事志愿活动提供一个动力机制,如今在桥西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数,就可以在一些收费的公立风景区、娱乐场所、文教场所等享受免费待遇。此外,桥西区对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大学生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政策上倾斜,引导公众重视公益服务活动。

目前,桥西区建立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培训体系,从制度上和内容上确保更多的人长期、持久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全社会形成了“志愿服务时时刻刻”的文化氛围,吸引了更多优秀的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促进了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展。

志愿者在水母宫景区清理湖面垃圾。

如今,桥西区市民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环境卫生大大改善,百姓可知可感、受益其中、为之叫好,而志愿者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打造了城市的最美名片。(通讯员韩雪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