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武邑县李贤兰村扶贫志愿活动好热闹

2018-09-20 14:47: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9月14日上午,武邑县清凉店镇李贤兰村的文体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一场“庆中秋、迎国庆、度重阳”大型公益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扶贫脱贫,送温暖献爱心”,由市委研究室驻李贤兰村扶贫工作队与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的。工作队自今年三月份驻村以来,全面落实党的扶贫政策,积极响应衡水市委、武邑县委关于开展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双十条“暖心”工程的号召,想方设法,动员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尽心尽力为驻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村民的爱戴和信任。这次他们联手的衡水爱心小分队是衡水市做善事、献爱心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一支杰出团队,曾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是关心关爱儿童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队长侯宝明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这次由驻村工作队与爱心小分队联手,将共同演绎出一段助力扶贫脱贫,奉献人间大爱的动人篇章。

活动得到了市委研究室、武邑县委、清凉店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科技创新局、忠义餐饮有限公司、市第五人民医院、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市公交总公司、珍宝街小学、泰华锦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许东升电车专卖店等单位和企业积极参与、鼎力相助。活动不仅本村村民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周边三里五庄的群众前来观看。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只搞演出或只搞义诊的单一方式,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包括文艺义演、图书捐赠、走访慰问、义诊咨询、百老饺子宴等五个大版块。

最热闹的是精彩演出。在9时到中午的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好戏连台、掌声不断。有相声小品、有歌曲戏曲,有小分队的专业演出曲目、更有村民参与的锣鼓齐鸣和大秧歌,演员与百姓融为一体,歌声笑声欢乐声不绝于耳,村民百姓尽享精神大餐。

最实惠的是图书捐赠、走访慰问和义诊咨询。4000多本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技书籍将为李贤兰村致富奔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两所医院的专家为全村百姓免费诊治疾病,耐心解答百姓健康方面的疑问,使群众在家门口就看了病、学到了医疗健康知识。各级领导和小分队走访全村12户贫困户,送去了党的温暖与关怀,贫困群众眼里的泪水折射出了他们对党的感激和对工作队、小分队的感谢。

最感人的当属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精心准备的饺子宴。中午12点整,工作人员端上了由忠义餐饮有限公司现场制作的大馅饺子,近百名老人欢聚在一起,品尝着大饭店厨师送上的美味。老人们边看演出、边唠嗑、边吃饺子,享受这幸福的时刻。

活动结束后,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说:“本次活动,以文化、医疗、科技‘三下乡’的形式进行帮扶,助力精准扶贫,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为衡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双创双服美丽衡水助力加油。”(马春政)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