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教进校园

2018-09-19 15:33: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9月14日,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联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文法系社工专业学生,走进广阳区九州镇中学,开展“绽放青春守望正义——青春期法律常识与犯罪预防”为主题的法治宣教活动,为该校初二年级100余名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据悉,2017年广阳区检察院组建了以18名年轻干警为主体的青年法律志愿者团队,已在辖区学校举办了第18场宣讲活动,本次宣传是第19场。

去年以来,广阳区检察院先后与团区委、广阳区妇联、广阳区综治办、广阳区教育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具体措施,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共同致力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与广阳区教育局会签《关于开展青年法律志愿者“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共同致力于“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文法系社会工作专业、廊坊师范学院多次协商,以“关心、关注、关爱、关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建立合作关系,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座谈会暨检校共建签字仪式,签署《检校共建协议》,进一步探索新时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新路径。

广阳区检察院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检察官与华航学生将心理学知识与法律专业知识相结合,以PPT的形式向该校学生介绍相关法律基本常识;结合办案工作实践,引用典型案例,解读青春期不良情绪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播放“案例情景展示”、引入“心理测试法”“吹气球发泄情绪法”进行现场演绎,引导学生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发放《未检工作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法律规定、有关案例和预防措施,加深了师生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及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九州镇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张浩宇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定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法、知法、用法。该校安全法制处主任夏国静充分肯定了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他说,此次活动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供了一个强大助力。(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