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医疗援助基金启动

2018-08-27 16:08: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爱无疆 重病致贫家庭有了希望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医疗援助基金启动 重病贫困家庭可打0311-67797997申请

签约仪式。

不论城市农村,许多家庭都曾因家人患上重病导致家庭贫困。如果你家有类似情况,从今天起,可以联系“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向他们求助。该基金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大爱无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所募资金主要用于与健康相关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体的医疗援助。

昨日上午,该公益基金悄然签约启动,河北范围内有需要的病患均可打电话进行咨询申请。昨日上午,在省会石家庄,“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启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袁文刚、大爱无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龙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第一笔公益基金已打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设立的专项账户,专款专用。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在通过审核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将直接把爱心救助款打到受助人的账户上。

到底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的帮助呢?袁文刚表示,此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全省范围走访登记了许多贫困家庭的情况,一些家庭的遭遇和生活状况让走访登记的志愿者们无不泪下。例如灵寿县12岁的小浩一家,小浩的父亲在2013年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需常年服用昂贵的药物(达希纳)来维持生命。小浩的爷爷岁数大,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而且家中还有近九十岁的太奶奶需要赡养,小浩的妈妈在照顾全家老小之余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入不敷出。灵寿县7岁的轩轩开学上二年级,他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因小儿麻痹症,腿部落下残疾,没有固定收入,轩轩只能跟爷爷一起生活。像这样的家庭就可以向“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提出援助申请。

大爱无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龙表示,基金成立前,他们公司就曾进行过类似的爱心帮扶。2017年4月,藁城区南营镇的张女士因子宫肌腺症住进和平医院,张女士家庭较为贫困,治疗花费16906元,医保报销了8269.72元,该公司得知张女士的情况后,对张女士自费部分8369.28元予以了公益救助。“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成立后,可以让更多类似张女士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救助,不让他们的家庭因病返贫。”杜龙说。

该基金的启动,不仅为乐善好施的好心人搭建了一个爱心平台,也是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希望能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多方参与,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精准扶贫的开展。“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的启动,既可以较好地保障“三无人员”“五保对象”等特困对象卫生服务的利用,又可满足各类人群对救助的不同需求。希望基金能帮助更多的家庭走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为建康中国贡献力量。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奉献爱心,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在河北范围内,如果有患重病的家庭需要帮助,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拨打大爱无疆医疗援助基金的求助电话:0311-67797997。或者通过邮箱812168372@qq.com发送援助申请或相关资料信息。只要通过审核,会有工作人员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对接。(文/图 记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