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全国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逾9亿小时

2018-08-16 14:53:27 来源:中国信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逾9亿小时

全国志愿者共提供价值140亿元的经济贡献

中国信息报记者鄢来雄北京报道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华志愿者协会公益扶贫项目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9亿小时,按全国各地区每小时最低工资平均值16元计算,全国志愿者共提供了价值140亿元的经济贡献,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宋志强介绍,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9000万人,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达到45万多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125万个。

宋志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志愿服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十九大对志愿服务作出了顶层设计,要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二是《志愿服务条例》出台,为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提供了法治保障;三是志愿服务的广泛实践,已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公益扶贫项目管理委员会,旨在坚持以扶贫战略思想为引领,依托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从政策扶持、品牌宣传、金融服务、销售服务等多领域全方位服务地方特色企业和高端消费群体,以开发式扶贫为重点,积极开展项目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捐资帮扶,探索“社会组织+企业+产品+新营销”的公益扶贫新路,让志愿者公益扶贫项目可持续性、可复制性地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