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市民公益日:近千名市民志愿者宣传“文明条例”

2018-07-30 15:42:02 来源:文明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是石家庄第三个“市民公益日”。针对7月1日实施的全省首部关于公共文明行为的地方法规——《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在省会文明办的倡议下,本次“市民公益日”以“《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传暨小小文明督察员招募仪式”为主题开展了活动,千余名市民、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苏宁广场云店,市民公益日《条例》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成功报名的50名小小文明督察员首度亮相。主持人和市民针对《条例》内容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小文明督察员在商场内开展了文明督查工作。

市民、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分成六组分别来到地标建筑、商圈和繁华路口,跟随执法人员一同宣传《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和候车大厅、石家庄地铁,志愿者和执法人员分别针对吸烟、吐痰、乱扔杂物、大声喧哗及争抢座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发放《条例》小册子。

在中华大街中山等繁华路口,志愿者协助交警对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并拿出《条例》对不文明行为人违反的具体条款进行一一对照,让不文明行为人深刻牢记《条例》的规定。

在万达商圈,志愿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对乱涂乱画及沿街商户播放的高分贝广告噪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治理和劝导。

除此之外,在联盟社区,志愿者们跟随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不文明养狗等行为进行了巡查督导。此次活动,完美公司、曼都珊珠宝、正大房产、燕赵驾校等近十家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给市民发放《条例》小册子800册,发放公益护照、公益广告扇500余本。

初步统计,7月的“市民公益日”,千余名市民参与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