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鹿泉李国华和她的献血“群”友,捐献成分血一直在路上

2018-07-26 15: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国华在献血。记者魏雨摄

7月25日,结束了上午的工作,顶着炎炎烈日,李国华从鹿泉赶到了河北省血液中心,作为鹿泉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的副队长,她和先期到达的志愿者分队的13名队员一起,来参加成分血捐献活动。

这已经不是鹿泉志愿者分队第一次捐献成分血了。“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次是我们第6次集体捐献成分血了。”躺在机采床上的李国华说,“最开始的时候,每次只能来七八个人,后来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现在每次参与集体捐献都能到15个人左右。”

李国华向记者展示微信群会话。记者魏雨摄

这支献血小分队是李国华一手组织起来的。李国华是鹿泉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名献血“积极分子”,常年在鹿泉区献血屋做志愿服务。今年3月,她像往常一样来到省血液中心献血,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问其能否在鹿泉当地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李国华一口答应。

利用在献血屋做志愿者的优势,李国华建起一个“鹿泉区无偿献血者之家”微信群。“只要在献血屋献过血的,我就拉倒群里来。现在我们的微信群已经有260多名成员了。”除了发布献血信息,李国华还会在微信群为大家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鼓励大家捐献成分血。群里的成员有什么疑问,她都会耐心解答。

参加献血的鹿泉志愿者分队队员。

采访中,李国华向记者展示了微信群的会话,从中可以看到当天参加成分血捐献的志愿者们的照片,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上,可以看出每一名献血者内心的幸福与骄傲。记者也注意到,献血前一天早上五点,“贴心人”李国华就在微信群内发布了一条消息,提醒大家当天献血的注意事项。

如今,在李国华以及众多志愿者的奔走宣传下,鹿泉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在一天天壮大,参与成分血捐献的成员也渐渐多起来。截至目前,260多名群成员中已经有60多人先后到省血液中心参加成分血捐献。“比起一些先进县市,无论从志愿者规模,还是献血次数上,我们做得还不够好。”李国华谦虚地说。

据省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张金彩介绍,像鹿泉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这样的队伍,全省已经建起了七八支,“在平山县、井陉矿区也有类似的志愿者团体,他们大多是依靠像李国华这样的志愿者发起组建的。这些志愿者队伍为保障献血供应量充足提供了重要支撑。”(记者魏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