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到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2018-07-24 16: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字正腔“援”服务队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建国东街开展"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推广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孩子们对语言文字的规范运用,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

在宣化区建国东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书记的帮助下,河北师范大学字正腔“援”服务队在建国东街社区活动中心为数十名青少年开展了普通话水平检测和语音教学,帮助他们提高普通话水平。

在课堂上,队员们首先对学生们的语用情况进行初步了解,调查了他们的普通话普及程度,询问了学生们的普通话使用环境与习惯。

随后,志愿者从普通话声母的发音部位,发音方法及其发音难点的训练,声调的读音要求,容易出现的语言错误及读音训练给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志愿者们还发挥自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长优势,开展了普通话常用100句的领读、常用词接龙、唇舌力度比赛等活动,还教授了“四声歌”、绕口令、语音语调等普通话发声的基本能力与技巧,孩子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