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军休一所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获称赞

2018-07-24 11:24:0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在线内等信号灯”“大爷,千万不要红灯时过马路,很危险”“小朋友,别随手乱扔垃圾”……近日,在主城区育才大街与永兴路路口和附近公交站点,市民政局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高温的“烤”验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7月20日下午5时30分,正值晚高峰,育才大街与永兴路路口,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员手举安全警示旗,冒着高温,边疏导交通边耐心向行人们一遍遍重复着交通安全提示语。他们一句句暖心而有力的话语和文明劝导的身影,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一份文明的力量,成为烈日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志愿者们真的挺辛苦,看到他们这样无怨无悔地付出,我们还有啥理由不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交通、帮助路人、捡拾垃圾……天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这群为路人服务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文明了。”过往市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本次志愿活动,军休一所的党员志愿者们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主动纠正个别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宣传文明骑车等交通法规,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咨询等便民服务。“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浓厚氛围,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能为创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意义。”党员志愿者侯占洋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