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打通爱心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献血车开进石家庄栾城区苏邱村

2018-06-27 15: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延续,6月26日,献血车来到了栾城苏邱村。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参与,据统计当天共51位村民参与,累计献血20400毫升。

栾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郭子更带头献血。 河北省血液中心供图

    “通过组织献血活动,把献血车开进农村,一方面解决了村民到城里献血不方便的问题,也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普及了献血知识,使村民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有了明显增长。”栾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郭子更告诉记者。

苏邱村村民崔书彦正在献血。记者苏琳摄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崔英磊展示献血证及荣誉证书。记者苏琳摄

    据悉,栾城区第15个“世界献血日”活动已经走进了5个村庄,预计还将持续下去。“把献血车‘请’到家门口,就是让无偿献血的意识扎根在村民心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崔英磊说道。被问及献血次数,崔英磊表示已经记不清楚了,“血液能再生还能救人,当然是能献就献!有人说献血对身体不好,我觉得这是认识上的错误,我都献这么多回了,完全没有影响。”

苏邱村村民正在献血。记者苏琳摄

    身教胜过言传,“献血车开到村里,我们奉献爱心更加方便了,另外,孙子孙女在身边,我也想让他们看一看奶奶都可以献血为社会献爱心,你们也可以做得到。”苏邱村村民崔书彦说道。

石家庄市栾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明发正在化验做献血前的准备。记者苏琳摄

    谈及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河北省血液中心护士张媛媛表示,“医疗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对血液的需求日益增加。全市临床用血供应结构性、季节性紧张时有发生,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献血才能保证每一位患者得到安全、充裕的血液,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

石家庄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崔丽霞在献血车上为献血者服务。 记者苏琳摄

志愿者们在街头宣传献血知识。记者苏琳摄

    此外,记者发现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有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村民宣传无偿献血,有的在献血车上热情地为村民们介绍献血流程,周到地端送热水,耐心安抚村民们献血前的紧张,志愿者们的温暖与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记者苏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