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18-06-27 11:26: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衡水市正式启动市直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总体提升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开展进楼入户走访行动。党员志愿者将利用周末和工作之余,对所分包负责的小区逐户进行走访,到居民家中,与居民贴心交流,通过发放《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文明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调查问卷》《活动情况登记表》等方式,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掌握居民对当前创建过程中的感受,征询群众对创城的意见建议,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进创城工作深入民心。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入户走访活动的着力点,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争取支持和理解。对于居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市直单位能够帮助解决的将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汇总梳理,所在区、街道、社区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需要市直单位解决由市创城办统一分解到各单位,限期解决。

    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和公益广告提升活动。重点对小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粉刷大面积无法清理的墙面,并长期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努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按照生活小区公益广告设置要求,在小区入口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有电子屏的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小区显著位置设文明创建宣传栏2个,每栋楼主体设公益广告2块,单元楼道口设公益广告牌和通知公告栏各1块,楼梯处设和谐邻里、讲文明树新风内容的公益广告和居民公约各1块。

    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各帮建单位结合单位职能,开展送医、送书、送政策、送法律等公益性活动,努力将“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落实在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行动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起良好风尚,把温暖传递到群众生活的每个角落。各单位要入小区广泛开展环保爱卫宣传、敬老爱老探访等爱心服务,以带动提升居民整体文明素质为重点,有效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据悉,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我市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6月30日,我市将组织连续第五年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届时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将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学生、义诊、义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活动之后,市直单位、各区区直单位要与市内各社区、小区开展常态化的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在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城市中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记者王斌)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