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区各中小学建立“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2018-06-27 11:25:15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将电动车有序停放”“孩子们过马路不要奔跑”……近日,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在市区康复街小学、永兴路小学、育才街小学等中、小学校门口以及通道延伸路段上,就会有数名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手拿红色劝导旗的家长志愿者们,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家长志愿者们坚持为学生站好“护学岗”,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注入新能量。

    每当上学、放学时段,市区各中小学周边都能看到家长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手持文明劝导旗,一边示意开车的家长把车辆停放在禁入线以外,避免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一边护送自行回家的孩子们过马路。家长志愿者们的热心加入使市区各学校上学和放学的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他们护送学生安全进出校园的情景,成为最暖心的画面,许多家长也被这些志愿者们的爱心所打动,纷纷加入其中,自觉维护起了校园外秩序。据介绍,为助力文明城创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按照我市创城办统一部署,我市主城区各中小学分别成立了“家长志愿者护学岗”,许多家长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成为“校外护学使者”。

    这些家长志愿者们在经过学校培训后,利用接送孩子的时间,义务协助交警、安保人员和值班老师维持上学和放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等。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开展家长志愿者护学活动,是我市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等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目前,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园均已组建了“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据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家长志愿者护学活动,开创了家校共同创城的新局面,也有效缓解了校园周边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此外,家长们通过自己的志愿行动,更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文明靠大家,只有人人都加入进来,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城市自然就文明了。”同时,市文明办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自觉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接送孩子时有序停放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校园周边环境,不乱扔垃圾,争当文明市民,为营造文明校园周边环境、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杜俊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