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举行“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驿站”启动仪式

2018-06-27 10:56:52 来源:文明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传播志愿服务精神。6月26日上午,由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主办,国药乐仁堂石家庄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瑞成小区国药乐仁堂恒瑞中西医结合诊所举行。

    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驿站是首家建在社区的健康公益服务项目, 实行健康监测、预防、稳控一体化工作模式,在服务区域内成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管理小组,为居民提供慢性病稳控、健康评估指导和养生咨询等服务,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最终达到改善健康效果、减少医疗费用、增加居民平均寿命、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薛建廷,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双军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40名参与此次公益社区行的志愿者发放了公益卡,并为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旗下6家中西医结合诊所颁发了首批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驿站牌匾。

    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驿站建立了“3+X”团队,配备中医师、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和其他的辅助人员,将为市民定期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免费健康服务。同时为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定向体检等服务。

    志愿者凭省会文明办出具的相关证明,前往驿站可享受血压、血糖、心电、动脉硬化指数、体指指数、胆固醇等常规检查11项(全年2次/提前预约);免费报告解读,三个月内体检报告解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