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农民工20年积蓄不慎丢失 石家庄火车站帮忙找回

2018-06-26 15: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21点15分,石家庄火车站值班员王锋和王少伟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北进站口附近有一白色塑料袋,里面用白纸包着一堆东西,仔细查看后发现竟是用三张总和11万元的存折包裹着1800元钱。

    什么样的旅客怎么会将这么重要的物品遗失?值班员王锋马上联系到当班的值班站长陈瑞先,陈瑞先看到存折上农村信用社的落款后判断,应该是农民的辛苦钱,然后将物品放到馨桥爱心区失物招领处。陈瑞先派值班员王锋和王少伟兵分两路前往车站派出所和售票处,看看通过存折上的姓名和公章能否找到线索。

    经过一天的等待,依然没有旅客去馨桥爱心区认领。6月23日,经过石家庄火车站和站派出所的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胡先生所在的丹棱县派出所,转而联系到胡先生。

    6月24日,胡先生来到石家庄火车站,见到值班站长陈瑞先,眼含热泪。原来,胡先生本要乘坐6月21日早晨的火车去天津打工,到达天津后发现自己的钱财不见了,这些钱可是他走南闯北拼命打工20年所攒下的积蓄。面对这一沉重打击,胡先生整晚睡不着觉,头痛胸闷,感觉“天都塌了”。

    正在迷茫无助时他接到了石家庄火车站的电话,胡先生没有想到钱财失而复得,为表示感谢他拿出一些钱塞给工作人员,值班站长陈瑞先明确表示不能要,还让值班员王锋给胡先生买了一张6月25日返回老家成都的卧铺票,胡先生泪流满面地说,“出来打工几十年,还是头一次坐卧铺”。6月25日上午,工作人员王少伟将胡先生送上了返乡的列车。(郑毅)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