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市建立170余支乡镇志愿服务队伍

2018-06-15 18: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尧县尹村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慰问环卫工人,倡导绿色生活;内丘县柳林镇青年志愿者办爱心饺子宴,孝亲敬老;邢台县浆水镇“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青年志愿者将课堂搬到了村民庭院、田间地头……目前,邢台市已建立170余支乡镇志愿服务队伍,各队伍在乡镇团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为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自2017年共青团改革以来,共青团邢台市委引导全市20个县(市、区)出台改革方案,将改革延伸至基层乡镇,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广泛联动基层青年,达到团组织有效全覆盖。依据农村青年多外出打工、分散不易管理等现状,团市委摸索出了一条“团委+志愿服务+”的改革新路径,盘活了团组织的活力与内生动力,筑牢了基层团组织这个根基,成为了基层党委、政府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力补充。

    在隆尧县,乡镇团委团干部实地走访联系各村积极活跃的青年,建立微信管理群,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扩大影响,带动在村青年加入。各乡镇以基层团组织为总领,以志愿服务队伍为切入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志愿队伍的壮大使基层团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乡镇团组织在各村选任一名服务队管理员,成立管理员工作微信群,由乡镇团委直接领导;由各村管理员成立并管理各村青年微信群,调动分散在各村的青年甚至在外青年。如今,在邢台创建文明城市、倡导移风易俗、精准扶贫脱贫等工作中,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都有基层团组织活跃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